山东频道 > > 正文

山东省聊城市茌平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再提速

2022年12月20日 15:59:25 来源: 大众日报

   12月9日,山东省聊城市茌平区广源精密公司建筑垃圾吸纳场项目负责人来到茌平区政务服务大厅,一次性领取了施工许可证、水影响评价、节能评价、环境影响评价批复。这也是近年来茌平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惠企政策的一个缩影。

  以“项目为王”为理念,为企业解困。了解项目情况后,茌平区行政审批局立即启动“投资项目会客厅”,开出一张项目专属审批清单,策划生成“一件事一次办”。企业可通过“中介超市”选择中介机构,中介机构可打包提供多类中介服务,实现“一次踏勘,一本报告,一次评审,一次批复”。以“精简合并”为主线,打造极简审批流程。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手续变串联为并联,只需到一个窗口、填一张表单,“零材料”即可获得工程规划许可证和施工许可证。企业在开展土方工程的同时可继续优化施工图纸。以“联合审批”为抓手,促进服务集成。行政审批联合发展改革、行政执法、工业和信息化等部门,整合报装流程,企业在“水电气热信综合报装受理窗口”即可一次办结,不用再多个部门来回跑。以“窗口前移”为重点,提供精准服务。区行政审批局组建投资项目“服务员”队伍,与项目经办人定期沟通联系,“一对一”指导,点燃了项目建设加速器。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21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