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山东省级技能大赛赛项

2022年12月28日 15:42:37 来源: 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12月24日至12月26日,2022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虚拟现实(VR)设计与制作”赛项在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省内的28支参赛队同场竞技。

  本赛项为团体赛,每队由3名选手组成,比赛时间为4个小时,以虚拟现实内容制作行业典型项目为背景,以虚拟现实交互实现、虚拟现实模型制作、虚拟现实动画资源创建为技术模块,以虚拟现实应用中的典型案例和虚拟现实技术应用专业的核心教学内容为竞赛内容,竞赛方式和竞赛内容对标国赛。

  经过激烈角逐,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日照职业技术学院、济南职业学院荣获前三名。赛后,专家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本赛项三个任务模块中,三维模型和三维动画模块得分率较高,体现了山东省良好的虚拟现实美术人才培养水平;VR引擎开发模块难度适中,考察了程序开发中的逻辑思维能力,此模块各院校差距大,整体开发水平还有待提高。

  为保证本次比赛有序进行,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成立了大赛筹备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了竞赛组、接待组、宣传组、保障组、安全组等组织机构,明确了责任分工,多次讨论模拟比赛过程及其可能会出现的突发情况,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为参赛师生创造了良好的比赛环境。(袁永美)(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37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