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山东滨州全力推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

2022年12月30日 17:29:48 来源: 大众日报

  近年来,山东省滨州市市场监管局不断提升全市食品安全风险防控能力,推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

  滨州市建立完善了以“群众点、部门检”为主要内容的食品安全“你点我检”常态化工作机制,进一步提高食品抽检的靶向性和有效性。创新方式方法,多种形式开展“你选我检”“你拍我检”“你送我检”等活动。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发布消费提示和风险解析,在大中型商超张贴宣传海报,收集消费者反馈信息;邀请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消费者代表现场参与抽检活动;在农产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等场所组织开展食品快检,及时公布和反馈结果;鼓励群众支持和积极参与食品抽检工作,推动形成食品安全齐抓共管、合力共治的监管格局。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44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