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荣获2022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第一名

2023年01月01日 09:23:48 来源: 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2022年12月28日至12月31日,2022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赛项举行,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由学生胡新婷、邢浩然、刘嘉豪组成的参赛队荣获第一名。

  本次比赛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和山东省农业农村厅主办,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旨在检验各高职院校信息安全类专业培养水平。本次比赛时间为4个小时,检验参赛选手安全网络组建、按照等保要求加固网络系统、安全架构、渗透测试、攻防实战等技术能力,检验参赛队计划组织和团队协作等综合职业素养。

  备赛过程中,参赛师生根据大赛规程和比赛样题积极训练、努力练全、练深、练熟比赛涉及到所有知识点和技能点;比赛过程中,参赛学生认真审题、沉着应战,发挥了应有的水平,最终获得第一名。

  此次成绩的取得,是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网络空间安全专业群建设工作的体现。近年来,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牵头组建了山东省网络空间与信息安全职教集团,成立了山东省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校企合作委员会,获批工业和信息化网络空间安全高端人才培训项目建设单位,与360政企安全集团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安全创新产业学院”,建成潍坊市网络空间安全重点实验室、网络空间安全技术创新研究室、智能网联-网络攻防实训室、网络空间安全教学体验中心、网络空间安全培训中心和考试认证中心、云安全实训平台、网络空间安全综合演练靶场等实训室。2020年,网络空间安全专业群立项为省级高水平专业群。(赵宪华) 

[ 编辑:杨曼妮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48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