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中学:线上家访通联家校 不漏一人温暖人心

2023年01月04日 11:42:27 来源: 济南中学

  为进一步了解学生线上学习的整体情况,增强家校沟通交流,提高线上课堂的效率,自2022年12月24日以来,济南中学校胜利校区高三年级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线上家访活动。副校长石学业指导高三年级全体班主任分批分次对所有学生进行全员家访,不漏一人。

  家校沟通、形式多样。家访过程中,各位班主任利用上完网课的时间,通过一对一电话家访,微信、QQ通话等灵活多样的形式与家长交流沟通,详细了解学生居家作息情况,真实反映学生早、晚自习的出勤率,认真反馈学生线上课堂与老师互动状态和作业完成情况,积极了解学生对网课学习的评价和学生居家思想动态,对学生居家情况进行全方位了解,为指导学生下一步居家学习打下良好基础。

  深度交流、因生而谈。班主任根据不同学生的特点,因人而异,有的放矢,与家长沟通交流的内容侧重点也有所差异。针对刚刚结束艺考的学生,班主任侧重引导学生及时调整心态,注重文化课复习,提高综合分数;针对成绩优秀的学生,班主任不断激发学生学习的内驱力,期望达到“马不扬鞭自奋蹄”的效果;针对学习状态不稳定的学生,班主任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地劝导学生,嘱咐他们开启视频上课,提高自制力;针对成绩暂时不理想的学生,班主任以鼓励为主,建议他们放下包袱,奋勇向前,只要努力拼搏就一定有收获。同时,班主任还将增强锻炼、注意用眼卫生、保持心态稳定等呵护学生身心健康的意识渗透到此次家访中,让学生居家学习既充实又减压。(盛建杰)(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54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