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基地获市级殊荣

2023年01月05日 14:34:51 来源: 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近日,潍坊市市级思政教学实践基地(青少年思政教育基地)名单公布,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基地暨思想政治VR学习体验中心入选。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完善党建统领思政育人工作体系,充分发挥校内外资源育人作用,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中共潍坊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开展了市级思政教学实践基地推选工作,组织各县市(区)、高校和直属学校,积极推荐县域校域内具有丰富红色资源、充分展示潍坊改革发展成果、能够为学校思政铸魂育人发挥积极作用的单位和基地,作为思政教学实践基地,同步作为青少年思政教育基地。经严格评审,最终确定了61个思政教学实践基地(青少年思政教育基地)。

  基地自2020年12月开始筹建,于2021年6月30日揭牌并投入使用,占地约150平方米,是集学习教育、文化传承、专业育人功能于一体的学习教育基地。基地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主题,围绕建党百年铸伟业、红色文化薪火传、行业发展勇担当三个篇目,通过纱幕、VR技术、CAVE影院、滑轨触屏、文字、图片、视频、多媒体等手段,运用全景式VR技术集成开发,通过视觉、听觉、触觉等全方位立体化运用,提供沉浸式、可互动的学习教育体验,形象地再现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史、电子信息技术及行业发展历程、潍坊红色文化及王尽美等英模人物事迹。基地将历史与现实串联,革命与建设并重,重温百年大党奋斗历史,追寻行业蓬勃发展之路,传承地方红色文化基因,是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和社会公众学习中共百年党史、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场所,也是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和校园文化阵地建设的标志性工程。在抓好校内师生参观学习的同时,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积极组织社会公众来基地参观学习体验,将基地打造为满足师生学习需求、辐射服务社会群众的红色文化教育品牌。截至目前,共计有师生群众68批次、2989人次赴基地参观见学。

  下一步,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将充分不断丰富基地展示内容,并发挥基地育人功能,秉持敞开校门办教育的理念,继续组织社会公众来基地参观学习体验,将基地打造为满足师生学习需求、辐射服务社会群众的党建品牌。同时,推进“大思政课”建设,通过基地搭建“大舞台”、用好“大师资”、建设“大课堂”,推动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相结合。(王凯)(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9257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