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中学师生在全市中小学黄河文化优秀艺术作品评选中获奖

2023年01月05日 14:28:55 来源: 济南中学

  日前,2022年济南市中小学黄河文化主题优秀艺术作品评选结果揭晓,济南中学教师赵宁作品《源远流长——黄河流域的文明》获得教师组一等奖;教师崔晓倩指导的高二21班路子仪作品《青春献礼母亲河》获学生组二等奖。

  教师赵宁壁画铅笔线稿《源远流长——黄河流域的文明》,描述了伏羲作八卦、女娲造人、神农尝百草的传说,大禹治水、秦始皇统一六国、四大发明、张衡发明地动仪等历史事件,影响中华文明至深的农耕文明、礼乐文化……直至近代,为更好地保护和利用黄河水,人们也利用自己的勤劳和智慧修建了一座座水利工程,黄河安澜,百姓安乐。

  路子仪的《青春献礼母亲河》以此为背景,以红黄色为基础进行创作。红、黄色是母亲河哺育中华儿女的颜色,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的颜色,也是信仰的颜色。画面中央的小船满载着对伟大祖国的期望。(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9257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