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中学“众厨芳”活动传递幸福和希望

2023年01月05日 14:33:09 来源: 济南中学

  元旦假期期间,济南中学唐冶校区开展“众厨芳”活动,号召学生们和家人共同制作一桌美味,着眼于创建和谐的家庭氛围和生活劳动气息。

  厨房有味道,是幸福家庭的样貌之一。该校以食为媒,进行食育,了解食物的来源,全家人一起做饭,一起用餐,培养学生们健康的饮食方式和良好的家庭关系,增进家人间的沟通理解。

  “众厨芳”活动以美食作为切入点,在前期拟定菜谱的环节,学生们自己查找资料,依据荤素搭配、营养均衡的原则制定菜谱,将平日所学的关于食品安全、健康饮食的知识灵活运用在实践之中。

  在全家动手制作美食的环节,学生积极参与,兴趣浓厚,做起饭来有模有样,既提高了动手能力,也增进了全家人的感情。此项活动学生们从理论中来,到实践中去,提高了学生们劳动能力的同时,更增强了家庭责任感。学生体会到爸爸妈妈平时做饭的辛苦,表示要积极参与家务劳动。(张晶一)(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9257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