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烟台市高新区4个项目获得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励

2023年01月06日 17:12:26 来源: 大众日报

  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2022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烟台高新区获山东省科学技术奖4项,其中烟台中集蓝海洋科技有限公司、中集海洋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的“大型现代化深远海养殖装备设计制造及智慧运维保障关键技术及应用”获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山东绿叶制药有限公司申报的“以‘药物临床应用’为导向的精神神经药理学评价体系的建立与应用”、山东航天电子技术研究所独家申报的“空间站机械臂高可靠伺服系统”及“基于中继卫星的星船天基通信技术及应用”获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近年来,烟台高新区促进各类平台加快发展的同时,更加注重应用技术与产出效益,推动成果本地转化和项目落地孵化。同时,不断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积极搭建科研与市场对接平台,深入推进校企合作,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该区还注重提升企业研发投入能力,目前210家企业获批市级以上企业研发补助资金1600多万元,全区研发投入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6%,位列烟台市第一。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11112926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