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中学唐冶校区积极组织开展线上家访

2023年01月12日 11:21:16 来源: 济南中学

  近日,济南中学唐冶校区利用“互联网+教育”优势,积极组织开展了线上家访工作,全体班主任与学生及家长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进行在线沟通交流,对学生居家线上学习和身心健康生活进行指导,实现了三个年级全员覆盖。

  “线上家访”实现家校“零距离”接触。该校区制定了详细的“线上家访”实施方案,明确了各年级班主任工作职责和家访重点内容。全体教师利用电话、微信等工具与家长沟通,建立起家校共育的桥梁。班主任还按照要求与学生进行电话沟通交流,并与家长沟通学生在家学习生活情况和学习状态,听取家长意见和建议,并向学科老师反馈,帮助学生解决困难,提高居家学习质量。

  加强对特殊学生群体的关心帮助。老师们特别关注留守儿童、特殊家庭孩子及学习困难学生等家庭情况,针对这些孩子的学习、生活的特殊性,提出了一些有针对性的指导和帮助。对于特殊家庭孩子以及有不良习惯或表现不佳的孩子,班主任及时进行了心理疏导和行为指导。

  济南中学校长董亚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全体教职工将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不断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用爱和责任诠释教育工作,携手家长,为孩子们进步共筑美好未来。(宋学峰 张晶一)(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76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