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京歌《青春华章》亮相第28届中国纪录片学术盛典

2023年01月13日 15:20:37 来源: 山东艺术学院

  1月8日晚,第28届中国纪录片学术盛典暨第15届深圳青年影像节颁奖仪式晚会在深圳举行,山东省艺术学院原创京歌《青春华章》作为晚会的压轴节目精彩亮相。

  《青春华章》由该校戏曲学院教师孙佳希作词,山东省京剧院杨阳作曲,戏曲学院教授段晓羚演唱,山东省柳子戏艺术保护传承中心(山东省柳子剧团)王先哲编曲,特邀中国戏曲学院教授王晓燕作为艺术指导。受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录片学术委员会邀请,段晓羚与参演学生一同前往深圳参加演出,并对作品进行了精雕细琢、反复加工打磨,为全国观众奉献了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凸显了本届中国纪录片学术盛典的主题。该校师生扎实的专业素养、良好的舞台表现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受到业界专家的高度评价。

  据山东艺术学院工作人员介绍,“京歌”是“字正腔圆”的京剧唱腔、民族音乐与现代流行音乐创作手法的一种有机融合。在创作上,多层次、多方面地汲取了优秀传统戏曲曲调和发声技巧,呈现出独树一帜的艺术审美。京歌亦歌亦戏,既是对现代歌曲的丰富,也是对京剧的一种新的传承创新。“京歌”的创作是顺应新时代音乐艺术发展的创新产物,是对传统京剧的新的表现形式。(孙佳希)(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77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