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山东潍坊将调整老年大学学费标准

2023年01月13日 16:55:23 来源: 齐鲁晚报

  1月11日,山东省潍坊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征求市老年大学学费标准意见建议的公告,公告中表示,将对即将到期的现行老年大学学费标准进行调整,并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建议。

  据介绍,潍坊市发改委、市财政局联合印发的《关于潍坊市老年大学学费标准及有关问题的通知》(潍发改物价〔2017〕439号)有效期至2023年2月28日。为规范学校收费行为,保障老年教育事业健康发展,针对老年大学新校区即将启用的客观现实,参考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文件和周边地市有关情况,拟对老年大学学费标准进行调整,现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建议。

  国画、书法、声乐、戏曲、英语、摄影、舞蹈、诗词、普通话、母婴护理、饮茶与健康、体育健身专业每生每学期不超过150元;计算机专业每生每学期不超过240元;器乐专业每生每学期不超过260元;钢琴专业每生每学期不超过500元。线上教学每生每学期不超过50元。具体收费标准由老年大学根据不同专业类别及培养层次,按照以收抵支、不营利的原则在上述收费标准范围内自主确定。本收费标准适用于2023年起新招收的学员。

  老年大学学费按照行政事业性收费管理,使用省财政厅统一监制的山东省财政票据(电子),收费收入通过山东省非税收入征收与财政票据信息管理系统全额缴入财政,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完)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9279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