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一中高一年级扎实推进线上教育教学工作

2023年01月16日 16:07:55 来源: 济南一中

  2022年入冬以来,济南一中高一年级在党委委员、副校长燕校龙及教学管理部副主任、高一年级主任张远杰的带领下,用心谋划、精心组织线上教育教学,扎实推进,注重实效,在探索中及时总结积累经验,不断成长。

  实行年级、班主任巡课制度

  高一年级实行年级主任分组包班制、班主任随时盯班制。定期进行网上巡课,每天在课堂上进行跟踪和监管,及时提醒。对于在巡课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交流、研讨、总结。推介优秀做法、典型教学案例,指出共性问题,引导规范线上教学。

  线上云测试 助力新课堂

  为进一步检测学生居家学习的效果,及时查漏补缺,以便合理部署下一步教学计划,1月9—10日,高一年级于线上组织开展了本学期最后一次期末质量检测,并于1月8日晚召开了期末线上质量检测协调会,对本次线上考试方案、教师监考和阅卷流程等进行部署,强调了线上考试的注意事项,最大程度保证考试的高质量进行。

  谋而后动 未雨绸缪----“云”休业式

  1月13日上午,高一年级师生齐聚云端,以线上会议的形式举行了本学期休业式。各班班主任结合班级实际情况,就本学期的教育教学、班级管理、期末总评等情况进行总结,并对优秀学生、优秀班干部等进行表彰;围绕交通安全、网络安全、居家安全等对学生们进行安全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的安全意识。(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89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