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大学获批第二个山东省级现代产业学院

2023年01月18日 10:05:42 来源: 济南大学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公布了2022年山东省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名单,济南大学互联网与大数据现代产业学院成功入选。这是继标准化产业学院之后,济南大学获批的第二个山东省级现代产业学院。

  互联网与大数据现代产业学院由济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与浪潮软件股份有限公司、麒麟软件有限公司、神思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博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共建,是济南大学面向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依托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山东省优势特色学科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优势资源,探索多元联合共建高水平现代产业学院的又一重要举措。

  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是济南大学依托学科专业优势特色,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需求,培养适应和引领现代产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的重要路径。近年来,济南大学积极推进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明确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专业(群)建设质量、开发校企合作课程、建设实习实训基地、打造“双师型”师资队伍、搭建产学研服务平台等建设任务,通过行业企业支持办学建设、行业企业参与办学过程、行业企业检验办学成效,构建校企深度融合、协同育人的办学模式。2021年,济南大学首批立项共建2个校级现代产业学院,2022年新建7个校级现代产业学院。

  下一步,济南大学将进一步深入探索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新模式,完善体制机制建设,细化实施方案和任务分工,推进落实各项共建任务,推动学校人才培养供给侧与产业需求侧紧密对接,全面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93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