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山东蓬莱:吸引更多青年人才“近悦远来”

2023年01月18日 17:59:12 来源: 大众日报

  “来蓬莱短短一个月时间,让我深刻感受到蓬莱对人才的重视,体验到拎包入住的福利便利”,在人才公寓选房现场,毕业于中国海洋大学的研究生刘静静难掩喜悦,免费入住的人才公寓,让她拥有了毕业后的第一个“家”。

  刘静静等100多名高校毕业生免费入住人才公寓,只是蓬莱区实施青年人才引育创新“N次方”计划的缩影。该区通过真金白银的奖补、真招实措的活动、真情实意的服务,让2600余名青年人才“近悦远来”,同比增幅24%,硕士研究生实现翻番,获评“山东省人才工作表现突出单位”“青年人才首选山东20大潜力城市”。

  在全区人才政策兑现大会上,区委领导向5家创新创业载体单位、81名青年人才等发放政策资金1100余万元、人才贷1500万元,其中生活补贴实现6倍增长,让更多人才享受到政策红利。蓬莱区连续两年打造的“全民人才节”盛会,集中1个月时间开展校企对接、就业体验、直播招聘等活动50余场,上万名青年人才参与,真正营造全民爱才敬才氛围。

  为实现人才与城市互相温暖,蓬莱区聚焦“吃住行游购娱医教养”全领域服务,遴选153个优质加盟商成立人才服务联盟,提供免费游览景区、免费观影等207项专属服务。聚焦青年人才创新创业,该区大柳行镇新建青年人才创业孵化基地,为进驻人才提供场地租赁、人才公寓、共享会客厅等优惠政策,已进驻泰燊生物科技等5个青年人才创业项目。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9296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