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我们的春节——济南一中学子的新年仪式感

2023年01月25日 18:36:20 来源: 济南一中

  癸卯兔年相约而至,幸福欢腾的年味也相伴而来。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彰显中华文化自信,济南一中团委举办“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学生们在轻松快乐的氛围里感受春节的团圆与幸福。

  春节作为中华民族最重的传统节日,历经千年,有着丰厚的文化底蕴。通过体验节日民俗文化活动,穿汉服、逛庙会、写春联、贴福字、包饺子……让学生们在传统民俗里感受中华文化的力量,也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保护与传承。为培养学生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品质,学校还鼓励学生利用假期开展新春送祝福的社会实践活动。学生们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走进大街小巷,深入社区村居,为群众写春联、送福字、拍全家福,让美好品德贯穿新年。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学生们参与到春节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本次活动吸引了同学们广泛参与,增强了学生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的思想观念,激发了学生对中华优秀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并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在热热闹闹的新年里,同学们用实际行动传承中华文化,过好中国传统节。

[ 编辑:杨曼妮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11129311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