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济南大型线下招聘重启 “赶大集”式招聘会回来了

2023年01月31日 14:52:14 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济南大型线下招聘活动重启 “赶大集”式的招聘会又回来了

  招聘活动现场

  看着现场招聘企业展台前围着里三层外三层的求职者,山东省平阴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汝涛一直悬着的心总算放了下来。1月30日,济南市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活动在平阴县锦东迎宾广场举办,这是自疫情发生以来,全市首次举办的大型线下招聘活动。

  在举办此次线下招聘活动之前,为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平阴县开发了“乐业平阴”招聘求职云平台,24小时不间断提供全职招聘和零工需求,在部门和企业的大力推广下,平台使用率不断上涨。

  “招聘求职就和相亲一样,三次线上面试不如一次线下见面,看的是感觉。”“‘赶大集’式的招聘会又回来了!”看到熙熙攘攘、人气十足的现场,工作人员不由地感慨道。

  求职者过完春节走出家门忙着找工作,参加招聘会的企业也是成色十足,准备在开春之际招兵买马加快发展。围绕广场中心一圈,110余家招聘单位依次排开,提供了管理、销售、技术、研发、生产等12000余个求职岗位,既有招聘大中专毕业生的教师等岗位,也有为失业人员、农村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等群体提供的焊工、操作工、炭素车间清块工等岗位。

  比亚迪招聘展台是现场人气最旺的展台之一。这一次,比亚迪提供了生产类、技术类、管理类等20多类工种和岗位,6000元-9000元的综合工资以及五险一金齐备的福利待遇,引得求职者纷纷现场登记信息。

  时隔3年,再次“迎回”线下大规模招聘会,平阴本土企业自然不会错过本地招揽人才的契机。玫德集团及旗下迈科管道、玛钢钢管等公司除了招聘技术工人外,还提供了管理培训生、销售业务和研发类岗位,入职第1年即可参与7000元37000元不等的类股权激励,吸引了不少年轻人现场填报信息。趁着大学生春节返乡过年的时机,招聘初高中各学科老师的深泉学院现场收到了一沓大学生递来的简历。平阴县消防救援大队招聘40名政府专职消防员的展位前,也是挤满了年轻的求职者,现场填报个人信息、加入微信群,还有人现场打电话帮助未能赶到现场的同学咨询岗位情况。

  平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刘凤国表示,与往年相比,这次恢复线下春风行动招聘会后,为精准服务用人单位和求职者,平阴县人社局在招聘会前对参会企业和用工需求开展了调查摸底,做到情况明、底数清。招聘会上,凡是全县重点建设工程、招商引资项目以及产业链供应链企业、抗疫保供企业所涉及的人力资源需求,优先安排对接,全程跟踪服务。对有就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离校未就业的大中专毕业生、复退军人、就业困难人员特别是黄河滩区迁建群众,现场提供“一对一”服务。

  “退役军人只要有创业意愿,就能够享受到3年最高20万元的政府贴息贷款。”政策宣传专区前,平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现场安排了工作人员登记退役军人信息,下一步,将为有求职意向的退役军人匹配、推荐工作岗位。新成立不久的平阴西兴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这次则成了一家央企二级公司的招聘“代理人”,为央企在平阴的建设项目招聘各个岗位人员。

  “今天,首场大型线下招聘会的成功举办,让我们对开展好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活动更有了信心。接下来,在正月十七之前,我们还将在各个乡镇安排6场线下招聘会,并组织开展就业创业培训、农民工恳谈日、大学生启航扬帆计划和全方位、不断线就业创业服务行动等专项活动,持续擦亮‘乐业平阴’就业服务品牌。”汝涛告诉记者。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81129324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