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人勤春来早 山东省2023春风行动在淄博启动

2023年02月03日 11:32:10 来源: 齐鲁晚报

  山东2023春风行动吸引了大批求职者。

  为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等市场主体支持力度,集中帮扶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劳动者就业创业,2月2日,由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淄博市人民政府、省直有关部门、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联合主办的2023年春风行动山东省现场推进活动暨稳岗扩岗专项贷款签约启动仪式在淄博市举行。

  本次活动设置企业招聘区、银企对接区、劳务品牌推介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交流区、特色技能培训展示区、暖心行动服务区、直播带岗区等7个区域,创新采取“现场+网络+直播”方式,精心组织268家诚信企业进场揽才,提供岗位需求8512个,涵盖机械加工、汽车制造、化工、新材料、生物医药、互联网信息技术、餐饮服务业等多个行业领域,吸引各类求职者2.6万余人到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9600余人。在活动现场,还举办了为淄博市城乡公益岗标兵代表颁奖、为鲁渝劳务协作返岗复工人员代表发放“爱心礼包”活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与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签订了《稳岗扩岗专项贷款合作协议》,中国银行淄博分行与相关企业签订了《稳岗扩岗专项贷款授信协议》,现场达成授信意向1.1亿元。

  山东省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程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年的春风行动重点聚焦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将就业帮扶、创业带动、职业培训等服务举措“全链”整合。“截至目前,全省16市均已启动春风行动,将持续到3月底,全省计划持续举办线上线下招聘活动2200余场,预计提供就业岗位60余万个。”程洁表示。

  据悉,山东今年的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以“春风送真情 援助暖民心”为主题,结合春节前后企业用工保障实际情况,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将在全省范围开展一次摸底走访调查、实施一轮政策集中宣传、推介一批就业创业项目、开展一揽子精准对接服务、组织一系列专场招聘活动、推出一整套暖心服务举措,集中为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符合认定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以及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提供就业帮扶,努力实现就业有支持、用工有保障、满意有提升。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9333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