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潍坊奎文:新学期体育课降低了强度,添了新花样

2023年02月09日 11:23:14 来源: 齐鲁晚报

  山东省潍坊市奎文区明德学校的孩子们在操场上进行打“宝”比赛。

  2月7日,山东省潍坊市中小学迎来开学首日。在各个学校花样迎新,用爱意满满的行动迎接久违了的孩子们。经过这一个寒假,开学后体育课怎么上,特别是初三学子们,还会不会进行体育中考,或者体育中考项目进行删减呢,本报记者进行了采访。

  7日下午,在奎文区明德学校,体育老师吴建正在带领孩子们进行体育课。但这节体育课内容有点意思,孩子们用废旧的作业本叠了“宝”,在操场上进行打“宝”比赛。

  在胜利东小学,体育老师范帅正在带领孩子们学习“体能恢复操”,没了跑圈、跳绳等剧烈运动,而是动作简单缓和的恢复操。而范老师一边教授新动作,一边观察孩子们的表现,如果孩子觉得身体不适,就让孩子暂停运动在一边进行旁听。开学前,全校16名体育老师将八段锦、五禽戏、体能恢复操的动作都进行了拆解,方便孩子们进行学习。而每次上课前,都会和班主任进行沟通,了解每位孩子的身体状况,并根据孩子的情况设计活动课程。

  奎文区教科院体育教研员刘德鑫告诉记者,培训以科学恢复学生体能,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为目标。通过培训,让老师合理把控开学初期体育课堂运动强度,恢复提升学生体能。(完)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50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