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烟台中小学生迎春季学期开学第一天 仪式感拉满

2023年02月14日 15:58:58 来源: 齐鲁晚报

  “我抽到了精美笔记本”“我抽到了礼堂观影券”……2月13日,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鲁峰小学返校的同学们高兴地分享着自己抽到的红包。

  据学校老师刘宏伟介绍,从学习用品到娱乐活动,一共给同学们准备了六七种红包,“还有免写作业的红包呢”。现场,一位同学抽到了“免写一次英语作业”的红包,但神情却不太高兴。“我今年上二年级,还没有开英语课呢。”该同学有点委屈地说。老师在一旁连忙解释,“没关系,我们可以留到下学期用。”听到老师的安慰,他收好了红包露出了微笑。

  抽红包的同时,同学们也纷纷许下新学期的愿望、立下今后的学习目标。除此之外,学校还安排了“萌兔”迎新,走进校门,映入眼帘的就是四只可爱的玩偶兔,蹦蹦跳跳地向同学们挥手致意,以示欢迎。同学们也热情地与玩偶兔拥抱,家长们纷纷举起相机,记录下新学期伊始这一温暖的瞬间。“这大冷天的,真心感谢老师们为了迎接孩子做了这么精心的装扮,希望孩子们新学期快乐成长、快乐学习。”一位男同学的家长给孩子拍完照后说。

  据了解,玩偶兔们都是学校里任课的女老师们扮演的。其中,教音乐的赵雪莹老师表示:“早上不到7点就过来准备了,一假期不见孩子们,非常想念,期待早早看到可爱的孩子们。”

  除了鲁峰小学,葡萄山小学、南通路小学、珠玑小学等学校的老师们也为同学们准备了气球、糖果、铅笔盒等“开学大礼包”,让同学们拥有一个愉快的新学期!

  当天上午8点30分,烟台市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活动在西牟小学举行,为学生们送上了一堂特殊的“开学第一课”。“我们要向解放军叔叔学习,报效祖国。”一名西牟小学学生说道。

  活动中,善和良公益服务中心的退役军官和30名示范队员进行了列队展示。小学生们“零距离”接受国防教育的同时,也领略了军人昂扬的精神风貌。

  在国翠小学开学典礼上,麻明家校长向全校师生致以新学期的祝福,并提出了三点期望:立志高远,扬眉兔(吐)气;努力奋斗,兔(突)飞猛进;勇于担当,大展宏兔(图)。相信在麻校长的殷切期盼中,全体师生更加明确了新学期的奋斗目标与努力方向。

  开学第一课,学校邀请法制副校长走进课堂,以“未成年人保护法”为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什么是校园欺凌、如何保护自己等方面进行讲解,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安全课。随后,各班班主任召开“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师生共同学习疫情防控、校园安全、交通安全、春季传染病防控、预防踩踏、防欺凌、国防教育等多方面的知识,提高全校师生新学期的安全意识。(完)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63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