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大学这支队伍志愿服务新市民子女10余年

2023年02月16日 15:07:24 来源: 济南大学

  “看着孩子们笑靥如花的样子,真心能够体会他们的幸福与满足。我们能够利用自己的所学所长培养他们的爱好、发展他们的特长,我们自己也获得了成长。”近日,济南大学音乐学院2019级学生志愿者赵浩宏高兴地说。

  赵浩宏是济南大学“新市民子女艺术课堂”志愿服务团队中的一员,该志愿服务团队始于2012年成立,本着“不务多,但求懂”的原则,课程力求专业化、规范化、精品化,采取大学生志愿服务的形式,运用济南大学音乐学院提供的教学场所和设施,免费开展舞蹈、音乐、美术等艺术教育,进一步丰富新市民子女的暑假生活,培养课外兴趣爱好,帮助他们尽快地融入城市,更健康、茁壮地成长。

  为保证并提升志愿者的志愿服务水平,该团队对参与授课的志愿者进行授课进程的监督,加强规范化教学督导,对其实际授课效果进行反馈,提高授课质量;与家长和学生进行沟通,多方听取他们的意见,及时反馈给授课老师,同时鼓励志愿者大胆创新授课方式方法。

  “新市民子女艺术课堂”设立以来,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尤其是获得来上课的孩子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每年的学生报名人数以及志愿者参与者人数都在增加。目前,该课堂已成为团济南市委在济南市农民工综合服务中心开设的重点服务项目之一。(刘珂珂 孟凡星)(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69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