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山东省枣庄市密集开展就业援助月招聘活动

2023年02月24日 16:56:15 来源: 大众日报

  “这个流程听起来很简单,实则技术性很强。”2月13日早上,华玥钻业(山东)工艺饰品有限公司数据统计组负责人孙涛带着新入职的员工高超,来到单尖车间,边走边拿起磨好的单尖钻介绍,“这个车间的主要任务是用‘三磨两抛’工艺把原料玻璃珠变成单尖成品钻。”

  对于这个新岗位,高超非常珍惜,他一边听一边记,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熟悉公司生产流程,适应工作岗位。高超是枣庄市峄城区阴平镇人,来这之前一直在外地打工,由于家里父母年龄大了需要照顾,他决定春节后回家乡就业。

  在峄城区春风送岗阴平专场招聘会上,高超了解到华玥钻业(山东)工艺饰品有限公司招聘员工,且公司离家很近,工资比在外地务工还高。经过招聘会面试,高超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为了扩大生产经营,保证产品质量,今年以来,峄城区助力企业新增3000个工作岗位,满足农民工家门口就业的需求,增加群众收入,推动乡村振兴。

  今年以来,枣庄市密集组织开展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活动,针对不同服务群体和需求,设置高校毕业生、返乡务工人员、退伍军人等招聘专区,以及就业、创业、维权、技能培训等服务专区。截至目前,枣庄市共举办招聘活动30场,1075家用人单位发布用人需求4.26万个,现场达成就业意向1万余人次。

  进村入户送岗位,枣庄市为返乡务工人员、就业困难人员提供“一站式”服务。在市中区“如康家园”残疾人之家辅助就业室中,新学员王锦芳和其他学员正认真地学习手工技能。“做些手工活儿挣点钱,缓解家庭经济压力。”王锦芳说,在这里能有人和她说话聊天,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她很高兴。

  “如康家园”残疾人之家于2022年成立,不仅可以为周边的残疾人提供康复服务,还成了帮助残疾人就业的“大本营”。枣庄三鑫科技有限公司、枣庄立邦服饰有限公司等四家爱心企业表示愿为残疾人提供就业帮扶,目前已有8名残疾人在“如康家园”残疾人之家就业,另有4名残疾人在其他企业实现就业。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93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