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济南书市上演“扫书大战” 价格实惠“论筐买”

2023年02月27日 10:49:27 来源: 舜网-济南时报

北京图书订货会首次在外省设立大型分会场,首届济南书市开幕 打折后还能享优惠,今明两天快来“搬书”

  26日,第35届北京图书订货会分会场暨首届济南书市迎来第二天。恰逢周日,众多济南市民扶老携幼前来选书,现场摩肩接踵,结账台排起长队。由于价格实惠,不少爱书人都是“论筐买”。

济南人买书都论筐?疯狂的爱书人来晒单了

  “昨天跟朋友来买了11本,回家发现质量特别好,今天又带着孩子继续来挑。”市民张女士一家买了整整一筐,大多是给5岁儿子买的童书,其中以科普类居多,“孩子特别喜欢读书,这里很多都是他自己挑的”。

  “很便宜,这些已经结完账的共44本,原价共计1452.6元,打完折再满减后,才花了616.82元,我准备再去挑几本,再凑个满减。”说着,张女士又奔向了图书展台,继续挑书。

  与张女士一样,论“筐”买书的市民不在少数。据悉,本次展会现场购书可享7折优惠,在此基础上,市民还可享受每满100元再减40元的优惠,实际折扣约4.3折。

  “价格可能跟线上差不太多,但这里能边看边挑。”市民刘女士和孩子都是爱书人,这次她一共选了16本,原价726元,实际只付了308元。

  “看小红书上很多博主都在晒济南书市,我就拉着朋友一起来了,收获颇丰,种草了很久的书,这次全都入手了。”市民王女士一共买了19本书,其中还有沈石溪的签名本,“我小时候就爱看沈老师的书,没想到今天在家门口见到了偶像。”

  不仅“买书如山倒”,现场很多爱书人已经迫不及待地读了起来,绘本专区内座无虚席,其他区域内也随处可见席地而坐的读书人。“到了济南书市,才知道济南人有多爱书,这里的书香氛围太浓厚了,希望以后济南每年都有这样的活动。”市民张先生表示。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