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山东省烟台市2023年高考体检3月20日开始

2023年03月17日 15:16:55 来源: 齐鲁晚报

  从山东省烟台市教育局获悉,2023年高校招生体检工作安排在3月20日至4月20日,具体以各区市招考机构安排时间为准。考生应在高考报名地按时参加体检。

  报名参加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含春季和夏季)的所有考生均须参加体检,并根据体检项目按相关规定交纳体检费。体检工作开始之前已被高职(专科)单招和综合评价招生录取的考生必须参加体检,不参加体检者将会影响其录取信息报送和学籍注册。

  主要检查项目有眼科(视力、色觉、眼部疾病)、内科(包括血压、发育情况、心血管系统、呼吸系统、消化系统、内分泌系统、神经系统和精神类等)、外科(身高、体重、皮肤、面部、颈部、脊柱、四肢、关节以及运动等)、耳鼻喉科(听力、嗅觉、耳鼻咽喉)、口腔科(口吃、唇腭、牙齿)、胸部X线、化验检查(转氨酶)等项目。

  因病或因其他原因不能按时参加体检的,须提前向报名点或区市招考机构说明,由区市招考机构与体检医院协商后另行安排时间进行体检。

  体检时,衣着尽量宽松,以便穿脱。在进行X线检查时,应摘掉含有金属的配饰。请勿带贵重物品,以免丢失;要克服紧张心理,防止由于紧张、担心而引起的血压升高、心率过速等现象的发生。

  安排抽血检查时考生应空腹,抽血后拇指按压针眼处,不要揉擦,不要用抽血的上肢测量血压;抽血后如有不适,要就地倚靠、坐下或平卧休息,抽血当日上肢不要做剧烈运动。

  体检时患感冒或其他疾病,正在服药治疗的,要主动向体检医生说明,以免影响体检结果;由于精神紧张等原因,造成血压超过正常标准或心率过快等情况,考生须及时向体检医生说明,在体检医生的指导下,适当休息后再重新进行检查,检查结果以低值记录。考生还要注意检查体检所列项目是否已检查完毕,不要漏项。要注意及时了解自己的单项体检情况,发现与自己的身体状况不一致的,要及时向医生提出并核准,对体检结果有疑问的,须通过带队老师与体检医院(医生)进行进行反映、协调。是否重新检查须听从体检医院的安排。

  体检结束后,由所在中学或区市招考机构发放体检结果告知书,考生核对无异议后签字确认。考生要详细了解自己体检后的各项结果。体检告知书针对考生体检中的问题提出了填报志愿的有关指导意见,对考生了解自身身体情况和填报志愿有重要参考作用,请务必妥善保存,尤其是后期填报志愿时,可以直接避开专业受限目录进行填报,避免体检结论受限被退档。

  考生如对体检结果有异议,应于收到体检告知书3日内向区市招考机构提出申请,经本级体检领导小组批准后,安排进行复检。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111129439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