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山东烟台:线下招聘抢人才 “千企万岗”进校园

2023年03月21日 15:53:14 来源: 齐鲁晚报

  驻烟高校线下校园招聘会陆续恢复了!3月18日,鲁东大学和滨州医学院同时举办毕业生校园招聘会,此前,3月11日烟台大学举行了2023届毕业生春季人才精准对接供需见面会。三场招聘会上,1100多家企业共提供近5万个岗位供毕业生选择。

  1100多家企业现场“招贤”

  3月18日,鲁东大学和烟台市联合举办的“留在烟台·青春无忧——千企万岗进校园”春季系列招聘活动启动仪式暨鲁东大学2023届毕业生春季校园招聘会在学校体育场举行。共计457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就业岗位15668个,涵盖制造业、建筑业、教育、金融等诸多行业领域,实现学校专业全覆盖。

  与此同时,滨医校园双选会正式开始。广大应聘毕业生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进入会场,双选会现场人头攒动。

  据介绍,今年滨医2023届毕业生共有3838人,其中研究生538人,本科3300人,涵盖医、理、工、管、教5大学科门类。本次招聘会向毕业生提供岗位数1.5万余个,供需比达到1:5,岗位需求涵盖临床医学、护理学、口腔医学、麻醉学、医学影像学、医学影像技术、医学检验技术、眼视光学、特殊教育、听力语言与康复、针灸推拿学、生物技术、生物制药、药学、中医学、制药工程、公共事业管理、信息服务与管理、预防医学、康复治疗学等30个本科专业。

  为了保证双选会的质量,截至3月17日,学校共审核通过280家用人单位参会,其中医院225家,医药类企业43家,综合类企业7家,教育机构5家。招聘单位来自北京、河北、江苏、海南、上海、山东、新疆等7个省份,参会单位医院占1/2多,备案制编制,更加灵活,优秀单位增多,为学校毕业生创造了更多新的就业机会。

  从招聘单位来看,民营及基层医院的用人需求不断加大。其中,无锡市锡山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临沂市兰山区卫计局、牟平区卫生健康局等医疗卫生管理部门牵头当地基层医院组团来滨医招聘。记者关注到,部分用人单位提供的薪酬待遇十分诱人,“年薪20万+”“编制+30万补贴”“住房+生活补贴”等醒目的招才标语吸引不少同学咨询。

  除了鲁大、滨医外,3月11日,烟台大学举行了“就选山东”高校毕业生省级集中招聘活动胶东经济圈综合类专场暨2023届毕业生春季人才精准对接供需见面会,这是驻烟高校首场大型线下校园招聘会。来自11个省份376家用人单位齐聚,提供岗位18000余个,面向烟大毕业生学子广发“招贤令”。

  力促高质量就业

  鲁大校园招聘会是学校与烟台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携手为毕业生就业和驻烟单位招聘搭建的平台。烟台市各市(区)人社部门在现场开展青年人才政策、就业政策、创业政策和职业指导,为毕业生留烟就业和发展提供贴心服务。

  招聘会现场,设置了“简历加油站”“就业政策宣传区”“职业指导区”“心理咨询区”等服务区。

  在滨医校园招聘会现场,药学院研究生袁晓茜说:“这次的双选会设置在校园内,学校周到的安排,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便利,不用奔波,在校内就能选择满意的就业单位,而且这些用人单位经过学校的审核,专业更对口、也更有保障。”

  记者关注到,此次双选会多家用人单位打出了“当天签约”“‘一站式’解决编制”等标语来吸引应届毕业生。

  “我们今天上午收集简历,下午就开展面试,当天就可以和符合招聘要求的同学签订就业协议。”滨州市中医医院的招聘人员告诉记者。当天就能解决备案制编制,这是此次双选会带给同学们最大便利。

  随着“医养结合”、大健康产业的不断发展,人才需求量不断增加。在滨医招聘会现场,从各招聘单位提供的岗位所需专业来看,护理学、临床医学等需求量仍然较大,麻醉学、医学影像学、医学检验等专业提供的岗位数量也比较可观,中医学、康复治疗学、针灸推拿等专业提供的岗位数量呈上升趋势。山东颐养健康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山东鲁抗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胜利油田中心医院、东营市人民医院等30余家医院用人需求均在百人以上;淄博一四八医院、滨州市中心医院、山东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等160余家单位用人需求在50人以上。据初步统计,截至18日下午6时,共有1760余名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人数再创历史新高。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49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