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滨州市癌症中心考核全市上消化道癌机会筛查医院

2021年10月03日 09:33:43 来源: 滨州市中心医院

  为进一步推动滨州市上消化道癌早诊早治项目的开展,提高内镜医师的专业诊治技术能力,根据省癌症中心《关于开展上消化道内镜检查规范化操作考核的通知》要求,9月17日至30日,山东省滨州市癌症中心对全市9家承担上消化道癌机会性筛查项目的医院内镜医师进行规范化操作考核,市卫健委副主任赵军、疾控科科长郑云超指导考核活动。

  市癌症中心办公室主任马建国,滨医附院消化内镜中心副主任牛琼,滨州市中心医院消化内镜中心副主任成波、公共卫生科副主任李欣欣担任考官。

  操作考核结束后评委专家一一对参考医师操作中的问题给予规范化指导,并对参考医师提出的问题答疑解惑,护理专家们对麻醉复苏、医护配合、人文关怀等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

  内镜规范化操作是上消化道早癌发现的基础,更是消化内镜质量保证。通过这次规范化操作考核,将进一步规范操作流程,对促进我市消化内镜诊疗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完)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25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