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省疾控中心对济南市艾滋病防治工作进行督导评估

2021年10月03日 09:00:42 来源: 山东省疾控中心

  为落实国家艾滋病综合防治主要工作任务要求,提高数据信息质量,近日,山东省疾控中心艾滋病和丙肝防治数据质量评估组郝连正一行5人对我市艾滋病和丙肝防治数据质量工作进行评估督查。济南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岚铮、艾滋病防制所副所长李新蕊和病毒性疾病检验所相关工作人员陪同。

  督导组分组到山东省立医院、山东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历下区疾控中心、章丘区疾控中心、莱芜区疾控中心、章丘区人民医院和莱芜区人民医院,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查阅原始记录等方式,利用传染病报告信息管理系统对2020年7月1日-2021年6月30日期间的丙肝和艾滋病病例报告、感染者/病人管理、检测咨询、抗病毒治疗和高危人群干预数据以及哨点监测情况等有关数据信息进行现场核查。

  督导组同时在每个区抽取两家娱乐场所,对业主及性工作者就暗娼干预工作进行了访谈,现场核查、了解高危行为干预工作情况。此次督导评估也是山东省疾控中心首次对我市进行丙肝病例数据进行现场核查。评估结束后,督导组对我市艾滋病防治工作特别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我市艾滋病防治各项工作扎实,对新发现的病例及时进行报告与流调,感染者及病人管理规范、档案资料完整,高危行为干预原始记录与上报信息完全一致,资料完整,数据真实可靠。同时对我市今后的艾滋病防治工作提出了更高的期望和要求。我市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严把数据质量关,从而进一步促进我市艾滋病和丙肝防治工作的全面提升。(尹士平)(完)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27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