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互联网+护理服务”上线

2021年10月13日 17:06:12 来源: 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

  10月11日,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互联网+护理服务”正式上线,网约护士正式开始出诊。

  当日下午,滨医附院接到第一单任务,滨城区一位80多岁的老大娘因病长期卧床亟需上门为其进行经外周静脉穿刺中心静脉置管(PICC)维护。

  14点30分左右,肿瘤科头颈腹病区护士长霍玉青作为医院第一名网约护士在接到任务后立即从医院出发,前往患者家中提供服务。护理部主任陈晓琳和副主任刘莉一并陪同进行项目的督查工作,保障项目优化完善,使广大的人民群众更快捷地受益于网约护士。

  霍玉青来到患者家中后,娴熟地为其进行管路维护和静脉采血,并耐心地向患者家属交代了注意事项。

    滨医附院“互联网+护理服务”正式上线后,患者或家属打开微信,搜索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公众号,点击方子菜单中“网约护士”进行预约,足不出户即可享受护理上门服务。服务内容涵盖母婴护理和气管切开护理、PICC维护护理等一系列专科护理。

  滨医附院护理团队近年来致力于“互联网+护理服务”的探索并为之积极地进行相关准备,制定了相关制度、操作规程、知情同意书等,并成立“互联网+护理服务”组织架构、细化网约护士的资质要求、组建培训网约护士专科小组成员。目前,滨医附院网约护士均具备至少十年以上临床护理工作经验并具备主管护师及其以上职称,同时获得相应专科护士合格证书。

  “互联网+护理服务”主要是指符合条件的医疗机构派出本机构注册护士,依托互联网等信息技术,以“线上申请、线下服务”的模式为主,为出院患者或罹患疾病且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提供的护理服务。滨医附院借助自主开发的线上服务系统,依托医院的门诊收费系统,使耗材收费明细透明,解决了护患的后顾之忧。“互联网+护理服务”不仅为亟需帮助的人群提供专业的护理服务,解决患者疾患病痛,而且提升护理人员职业价值,增强护理队伍职业自豪感。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7953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