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2021中华护理学会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京外)专科护士培训开班

2021年10月14日 11:25:56 来源: 山东省耳鼻喉医院

  10月11日,第二届中华护理学会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京外)专科护士培训在山东省耳鼻喉医院开班,来自全国各地的13名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护士、学员参加为期一个月的临床实践培训。

  本次开班仪式包含学员见面会及医院和基地学术规模特色介绍,山东省耳鼻喉医院党委书记王海波、副院长韩其政、教育处主任吕正华、护理部主任赵莉、中华耳鼻喉专科护士京外培训基地负责人李瑾、大科护士长章玉菊、卢文红等出席开班仪式。

  山东省耳鼻喉医院党委书记王海波致欢迎词,基地负责人李瑾对教学基地建设情况及本届学员的实践安排进行了介绍,具体包括中华护理学会京外培训基地概况、基地组织架构、中华护理学会京外专科护士培训基地的同质化管理、本届学员概况,基地实践培训的流程、基地教学特色及目标等,希望各位学员能在此次培训中教学相长、互通有无,将所学知识带回各省市,做到学以致用,共同促进耳鼻喉专科事业的发展。 头颈中心大科护士长卢文红就《喉癌患者的护理》进行了介绍,分别从喉癌的概述、喉癌术后患者的围手术期护理、出院后的延续康复护理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述。头颈放疗科护士长熊娜就《风险评估标准解析》进行了汇报,分别从压力性损伤、非计划性拔管、疼痛三方面展开了系列的讲解,并对其中的预防护理措施方面进行了着重的讲解。

  接下来的一个月内,学员们将接受相关公共课程的学习、院级耳鼻喉专科护士建设成果展示、无喉发音训练营的开设、耳科医护联合疑难病例讨论等课程的培训。(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7955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