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平邑县人民医院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系列活动

2021年10月14日 17:09:54 来源: 平邑县人民医院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培育社会文明新风尚,在九九重阳节来临之际,平邑县人民医院开展了“我们的节日·重阳节”系列活动。

  10月11日、13日,平邑县人民医院志愿者们分别到丰阳镇、保太镇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志愿服务活动,向老年人普及疾病防治理念,关爱老年人身体健康,为老人们送上一份节日的健康大礼包。

  活动现场,医院志愿者们热情地接诊每一位前来就诊的老人,心肺听诊、测量血压、答疑解惑,提供合理的诊疗建议、个体化的用药和饮食指导,普及老年人常见病、多发病健康常识,发放健康知识宣传手册,倡导科学生活方式,传播健康养老理念。志愿者们还进行了卒中防治知识讲座,介绍了脑卒中早发现、早就医的重要性,讲解如何早期识别脑卒中,发生脑卒中后如何进行正确、及时、高效地处理,并现场对大家提出的相关问题给予科学指导。此次活动,为老年人提供了专业的诊疗服务,送去了一份健康、一份关爱,使老年人增强了健康保健意识,提高了疾病防治能力,营造了敬老爱老的良好社会氛围。

  13日,平邑县人民医院开展了“我们的节日·重阳节”经典诵读活动,用实际行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佳节又重阳,玉枕纱厨,半夜凉初透。东篱把酒黄昏后,有暗香盈袖……”志愿者们用一首首熟悉的诗词,一个个饱含深情的句子,回味古人妙笔,感怀重阳,传递真诚的问候。志愿者们的琅琅诵读声,时而慷慨激昂,时而低沉婉转,时而韵味悠长,用诗意谱写热爱,用朗读净化心灵,带领大家在诵读中感悟重阳节的文化魅力。

  此次活动,表达了对父母、长辈的真情祝福,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的爱党爱国情怀,营造了浓厚的重阳节文化氛围。(陈洵)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11127956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