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市二院开展“九九重阳•情暖夕阳”社区义诊活动

2021年10月14日 16:39:08 来源: 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

  为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让老专家能够继续发扬老有所为、无私奉献的精神,切实为群众看病就医带来真正的便捷与实惠,10月13日,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离退休职工管理科邀请医院老专家来到槐荫区发祥巷社区,开展了“九九重阳·情暖夕阳·老专家送健康”社区义诊活动。院党委书记吕丽萍,纪委书记李洁月参加活动。

  为保障本次义诊活动顺利进行,医院提前准备了电子视力灯箱、裂隙灯、眼底镜等多个专业检查设备,并选派12名医疗骨干组成志愿服务队,其中有来自巾帼文明岗、青年文明号的志愿者,还有眼科、内科、外科、中医科的知名老专家。

  义诊未开始前,活动现场就排满了慕名而来的辖区居民。上午9时,曾任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华带领内科主任医师刘建珍、外科副主任医师闫建伟、中医科副主任医师李秀云为现场群众开展了相关专业诊疗及多项健康检查。

  一上午的时间,义诊台前咨询检查的居民络绎不绝。专家们认真为每一位居民做检查,详细询问病史了解病情,耐心解答居民的健康咨询,并结合初步检查的结果为居民提供了疾病防治和用药方法等方面的指导。专家义诊团精湛的医术和优质的服务赢得了现场群众的一致认可和广泛赞誉,让广大居民在家门口就获得高质量的诊疗服务,享受到真真切切的实惠。与此同时,志愿者们还在现场向群众发放了眼科科普宣传册、视力表等材料,并送上医院制作的精致纪念品,普及科学的保健知识,帮助居民树立正确的健康理念。

  通过本次义诊,专家义诊团用实际行动向广大群众展现了二院人崇德向善的道德情操和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本次义诊服务群众50余人次,发放材料300余份,宣教人数近百人。(离退休职工管理科 王胜男)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7956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