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二院推出图文音频版糖尿病饮食健康指导

2021年10月15日 14:48:14 来源: 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

糖尿病饮食指导小程序码

  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眼一科收治的患者中,相当一部分患有糖尿病。对于该病,目前采取的治疗措施有饮食控制、药物控制等措施。怎样通过合理饮食来控制血糖?三餐怎样搭配才是合理饮食?糖尿病人的饮食禁忌是什么?

  面对临床上常被患者问到的问题,济南市二院眼一科护士长、主管护师、山东省糖尿病护理专科护士杨娜娜带领团队,制作出图文音频版的“糖尿病饮食指导”健康宣教材料,患者通过二维码扫码即可观看。

  该科室还开设了糖尿病患者小讲堂,对患者如何饮食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与指导,宣教内容既有糖尿病人每日的饮食要求、营养搭配建议,也有指导口服或注射胰岛素来控制血糖的操作讲解。图文并茂、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教方式在方便糖尿病患者理解、记忆的同时,也促进了健康知识的传播。(余颖 郭兆瑞)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7958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