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淄博市妇幼保健院:持续改善患者就医体验

2021年10月15日 14:50:39 来源: 淄博日报

  “千万不能觉得自己满意就说群众满意,必须时刻从患者的视角,去观察、去提升、去惠民,因为群众满意度的可持续提升,就在你的一点一滴用心奋进中。”10月13日,淄博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张立新,以患者视角体验了儿科普通门诊、输液大厅、儿科急诊等就医流程,并与相关职能科室,就发现的相关问题现场研判、就地整改。

  “患者如果有固定就诊医生,可以自行选择。但大多数患者还是不清楚要挂哪个医生的号,对于协助患者的精细化挂号,导医一定不能怕‘麻烦’”。早上9点,张立新以一名带着患儿就诊的身份走进儿科门诊,在自助挂号环节,张立新对导医服务提出明确要求:导医是患者接触诊疗的第一窗口,直接关系到群众就医的满意度和便捷度,必须要以最好的精神状态和业务熟练度,全面展现出医院优质服务的“精气神”。

  “门诊有多少专家、特长是什么、什么时间坐诊、今天谁坐诊?”在等候就诊中,张立新对科室上墙文化存在的不完善地方,提出明确要求:患者来院就诊是因为相信医院的综合诊疗水平,但不会说具体掌握到每一位专家,这就要求科室在自我宣传方面,必须要有明确规划。要充分利用现有就诊环境,力争做到患者在等待就诊的时间,就能对科室诊疗力量、就诊安排一目了然,奋力展现出科室技术惠民的“高精尖”。

  “要通盘考虑科室的布局利用,不能一边排长队,一边却利用率不高。我们今天走了一趟,大家就感受到了儿科普通门诊就诊患者多、环境有点嘈杂,但大家想想,患者大多数都不是一次就医,不提升我们自己,患者满意度何谈可持续提升!”在儿科输液大厅,张立新对部分空间利用率不高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群众的满意度就在这一点一滴中,这就要求我们的全面整改也必须深入到这一点一滴中,要在整改痕迹的一点一滴中,全面展现出淄博妇幼人直面群众“急难盼愁”问题的“担当力”。

  亲身体验,现场找茬,就地整改。近3个小时的走流程中,张立新每到一处,都以患者视角对现场情况进行了认真查看,并对可能存在的“堵点”现场办公。如儿科输液大厅空间利用率不高的问题,立即就地协调相关职能科室现场研判,并综合考量提出了建设“儿科缓冲病房”等提升群众就医满意度的具体整改措施。

  “淄博市妇幼保健院此次院领导走流程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市卫生健康委开展改善群众就医体验行动,院党委对12345热线和群众日常关心关注的集中问题,全面做了统筹和涉及。下一步,淄博市妇幼保健院将进一步聚焦群众的“急难盼愁”问题,力争流程体验常态化,持续坚定不移地从群众就医视角看不足、从群众满意角度谈改进、从服务到位程度讲担当,一步一个脚印,全力让全国一流现代化妇幼保健高地早日落地惠民。”张立新如是说。(记者 张锐 通讯员 宋天印)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7960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