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市举办全市核酸检测技能竞赛

2021年10月21日 10:03:41 来源: 济南市疾控中心

  10月19日至20日,由济南市总工会、济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济南市疾控中心承办的全市核酸检测技能竞赛在济南市公共卫生大厦举办。全市共有13支代表队40名选手参加了竞赛,山东省疾控中心主任技师李忠以及副主任技师王爽、房明担任竞赛评委。

  济南市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马其江,济南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市疾控中心主任阮师漫,市医务工会主席郝洪波,市卫生健康委疾病预防控制处处长张慧林,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岚铮现场观摩团体赛,并出席颁奖仪式。阮师漫主任代表市卫生健康委、市疾控中心对市医务工会的大力支持和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向在竞赛中获得优异成绩的选手和团体表示衷心的祝贺。郝洪波宣读竞赛成绩,历下区代表队获团体一等奖,历下区千佛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张丹凤荣获个人特等奖。

  马其江对本次竞赛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对竞赛的组织表示赞扬,对选手们在竞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他强调,大家要把所学专业的技能转化为工作能力,转化为处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发挥“侦察兵”“预警机”“特敢队”作用,充分展现出医疗卫生行业的风采。

  本次竞赛紧紧围绕核酸检测的具体要求,包括个人理论考试、个人技能操作和团队现场竞答三个环节,内容涵盖传染病防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等相关法律法规、病原微生物实验室检测基础理论、生物安全等方面,旨在加强全市新冠肺炎等重点传染病防控,提升病原微生物检测能力和生物安全防护能力。(尹士平)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79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