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省会经济圈疾控协同发展交流会在济南召开

2021年10月22日 17:42:23 来源: 济南市疾控中心

  10月20日-22日,第36届全国副省级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协作组会议暨山东省会经济圈疾控协同发展交流会在济南召开。会议作为济南市第十届科协年会分会场由济南预防医学会、济南市疾控中心联合主办,邀请了协作组各成员单位、省会经济圈城市单位的20个疾控中心主任、办公室主任等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包含大会交流和座谈交流两项主要内容,围绕“共商疾控体系现代化建设、共享体系改革亮点及收获、共话疾控体系改革思路与对策”的主题,14个协作组单位成员分别就疫情防控、疾控体系建设、绩效改革、队伍建设、能力提升等方面依次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省会经济圈城市疾控中心在座谈环节也对此次会议中激发的新思想新认识以及各地市发展现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会议最后,确定了深圳市疾控中心为第37届协作组会议承办单位并举行了会旗、印章交接仪式。

  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和疾控改革的关键时期,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具有重要意义,为全国副省级城市和山东省会经济圈疾控中心完善疾控体系、推动疾控改革、提升疾控能力提供了智慧和经验,为推进省会经济圈城市一体化发展搭建了平台,为济南公共卫生工作、特别是疾控工作实现新发展提供了宝贵的借鉴经验和思路。(尹士平)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7985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