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第二届中华护理学会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京外)专科护士培训在山东省耳鼻喉医院进行

2021年10月26日 18:12:11 来源: 山东省耳鼻喉医院

  近日,第二届中华护理学会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京外)专科护士培训在山东省耳鼻喉医院进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护士在该院手术中心科护士长章玉菊带领下进行了学习。

  在手术器械展示区域,该院耳科专科护士石海如耐心讲解了耳科器械台的摆放及每个器械的名称与作用,大大小小、形态各异的器械各司其职、分工明确、精细有效,精密的专科器械均由专科护士进行处置与保养,延长了器械的使用寿命。接下来,专科护士带教老师杨扬详细讲解了中耳手术中所用各种软骨的制作,并用猪耳软骨进行示范。学员们亲身操作了剥离软骨的过程,在操作过程中赞叹到该院专科护士“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熟练技术。经过短暂休息调整后,该院手术中心科护士长章玉菊带领学员们参观学习了耳鼻喉头颈外科手术,由头颈专科护士王琦琦、杨秋霞及鼻科专科护士刘爽现场实景讲解。

  另外,该院手术室护士长常爱珑、专科护士于海青分别为学员进行了《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手术室特点》《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常见急诊手术护理》课程的授课与解答。(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7997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