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疾控获2020年全省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先进集体

2021年10月27日 16:33:35 来源: 济南市疾控中心

  10月20日,由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山东省癌症中心主办,济南市疾控中心承办的2021年山东省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启动会在济南市召开。山东省卫生健康委疾控处副处长刘国营、山东省癌症中心副主任宋现让、济南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军参加会议。会议由省癌防办主任佟峰主持。

  会议全面梳理总结了2020年项目工作,省癌防办副主任龚继勇对2021年项目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大会还邀请了国家癌症中心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办主任陈万青网络授课,并对2021年项目实施方案与卫生经济学随访进行了培训。对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济南市疾控中心荣获2020年全省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先进集体。

  省卫生健康委疾控处副处长刘国营充分肯定了全省癌症防治体系建设取得的成效,指出重点癌症机会性筛查工作虽然在全省全面铺开,但癌症防治形势仍不容乐观,任重道远。要求要以城市癌症早诊早治工作为抓手,不断加强宣传发动与组织工作,管控细节,不断提高筛查质量,争取更多居民受益。

  国家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自2012年开始试点工作,济南市作为山东省唯一首批开展的城市,在全国率先实现了问卷评估系统与城市癌症早诊早治管理系统的整合,高危人群预约体检、报告反馈等全部实现了网络化。通过早期筛查使阳性病例得到了及时诊治,极大地惠及了民生。济南市疾控中心荣获山东省2020年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先进集体,是对济南市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工作的肯定。

  本次大会的召开将进一步推动济南市肿瘤防控工作深入开展。济南市、青岛市、临沂市、济宁市及各项目区县疾控中心的分管领导,筛查医院及开展项目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及工作人员150余人参加了会议。(尹士平)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99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