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大基础医学院新生来济南市疾控中心进行预见习活动

2021年10月27日 17:18:03 来源: 济南市疾控中心

  10月25日,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大一新生走入济南市疾控中心,开展预防医学专业预见习课程培训。中心科研教育部提前对接,与校方共同商讨制定学生预见习内容,并与细菌性疾病检验所、病毒性疾病检验所、理化检验所、病媒生物防制科共同组织了本次实习带教活动。

  首先,科教部代表中心向学生对济南市疾控中心的概况及体系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组织观看了济南市疾控中心的视频短片《“疫”线疾控人——济南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随后,学生们在专人引导下分组分批次实地参观中心的细菌性疾病检验所、病毒性疾病检验所、理化检验所,对其工作内容与环境、工作流程及相关科研设备使用操作有了直观、深入的了解,最后参观了中心国家级科普基地——病媒生物科普展馆,带教老师通过实物标本、展板、多媒体等方式,向学生们普及了病媒生物的生活习性、防制措施,并就生活中常见病媒生物的防控与学生们进行了互动和交流。

  下一步,济南市疾控中心将进一步加强同医学高等院校的人才培养融合化建设,创建满足当前公共卫生需求的学生实践模式,帮助医学新生早期树立起大健康的服务意识、大疾控的责任意识、大公卫的社会意识。(尹士平)(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000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