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省职业病防治监测项目质量控制工作组莅临济南检查工作

2021年10月31日 09:09:49 来源: 济南市疾控中心

  10月18日—24日,山东省第四质控工作组由省卫健委执法大队监察局张玉慧副局长带队,对我市2021年职业病防治监测各项目工作进行质控考核。济南市卫健委职业健康处、济南市卫生健康监督所、济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职业健康所、放射卫生所陪同检查。

  18日,质控工作组就济南市职业病防治监测各项目工作开展情况,与济南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进行会谈。市卫健委职业健康处处长周浩主持会议,济南市疾控中心主任助理王加坤参加会议。职业健康所负责人王静、放射卫生所负责人翟爱华分别就全市重点职业病监测、工作场所危害因素监测和放射卫生工作的进展情况、质量控制、存在问题及工作计划进行汇报。质控工作组对济南市职业病防治监测各项目工作的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此次质控考核的重点及工作安排提出要求。

  质控工作组根据质控工作要求,分为重点职业病监测、工作场所危害因素监测、放射卫生监测三个小组,赴我市职业健康检查机构、职业病诊断机构、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及相关用人单位检查工作。工作组通过座谈、查阅检测报告、技术人员考试、现场操作答疑、检测资料核查等方式对机构资质、人员能力等进行考察、复核。

  本次质控检查,对我市2021年职业病防治监测各项目工作的问题及优势进行了全面梳理,为全市规范开展职业病防治监测工作奠定了基础。中心各相关科室,将严格参照工作组的意见与建议,分析原因、规范整改,有效提升中心职业病防治监测工作质控能力,为规范开展全市职业病防治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尹士平)

[ 编辑:江昆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14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