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开展公共场所健康危害因素监测项目技术指导工作

2021年11月03日 09:55:20 来源: 济南市疾控中心

  近期,济南市疾控中心对2021年公共场所健康危害因素监测项目各监测点开展技术指导工作。中心环境健康所副所长彭秀苗以及项目负责人等先后赴平阴县、济阳区、历下区、市中区、槐荫区、钢城区、商河县及长清区疾控中心开展现场技术指导。

  技术指导组从项目基本情况调查、从业人员健康状况调查和公共场所健康危害因素监测入手,实地查看了各区县监测现场,对其监测点设置情况、监测项目设置情况进行了检查。指导组仔细查阅了调查记录表、检测原始记录、检测报告,要求各项目点要严格按照项目标准实施,确保项目监测、调查数据准确, 工作质量控制合规达标。指导组还对各项目点的采样方法、检测仪器的操作使用、记录方法等进行了现场技术指导。同时针对监测、调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遇到的难点进行了交流和沟通。

  2021年,全市12个区县全部纳入济南市公共场所健康危害因素监测工作。为推动项目开展,济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对全市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并确定分工分配,落实职责;在项目现场执行期,济南市疾控中心随机抽取部分区县开展技术指导工作,确保项目顺利开展。

  通过此次技术指导,有利于项目的顺利开展,并确保了监测、调查数据的准确性。截至11月1日,济南市2021年公共场所健康危害因素监测项目现场调查、监测工作已经全部圆满完成。(尹士平)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8024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