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疾控空气污染与健康防护宣讲走进学校和社区

2021年11月18日 15:07:03 来源: 济南市疾控中心

  11月9日至11日,济南市疾控中心空气污染与健康防护宣讲活动小组走进学校和社区,拉开2021年济南市空气污染宣传周活动的序幕。

济南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讲解空气污染与健康防护知识

  老年人和儿童是最容易受到空气污染影响的人群。本次空气污染与健康防护宣讲从关注身边环境,关注老人与儿童等重点人群出发,设计了八个主题内容,分别是雾霾和沙尘暴、空气污染的来源、空气污染的危害、空气质量健康指数、雾霾天的个人防护、口罩的分类和用途、如何正确佩戴口罩、气候变化与健康等。

  由济南市疾控中心环境健康所组成的宣讲小组,分别走进顺祥社区、经五路小学、洪家楼第二小学进行宣传。在顺祥社区,宣讲小组给社区的老年人讲解了空气污染与健康知识,受到社区老年人的高度关注,积极参与活动和科普问答;在经五路小学和洪家楼第二小学,宣讲小组围绕八个主题内容给同学们进行了细致的分析讲解,孩子们认真听讲,踊跃参与,在沉浸式参与活动中学习了空气污染与健康防护知识。(尹士平)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075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