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山东德州20个在建医疗卫生项目明年投用

2021年11月24日 10:01:42 来源: 齐鲁晚报

  11月22日,山东省德州市“办实事 惠民生”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二场召开,德州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霍丽敏出席会议,介绍德州市卫生健康系统聚焦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和实施民生工程的有关情况。

  德州市卫生健康委在德州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立足民生定位,紧紧围绕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底线,聚焦群众就医“急难愁盼”问题,着力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不断改善群众就医体验,在让群众就医“更放心、更省心、更舒心”上下功夫。

  德州市卫生健康委多措并举,大力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让群众就医更放心。切实加大硬件设施投入,总投资30亿元、设计床位2000张的市东部医疗中心全部单体已封顶,目前正在着手开展项目二期建设;总投资6亿元、设计床位1000张的市妇女儿童医院项目主体完工,进入内部装修阶段;总投资5.46亿元、设计床位400张的市传染病防治中心,应急指挥中心、隔离观察楼、肝病普通住院楼、应急物资储备库等完成主体施工,呼吸结核住院楼、门诊医技楼正在进行负1层施工。目前,全市在建医疗卫生项目20个,总投资超100亿元,预计2022年能够全部投入使用,建成后将新增床位1万余张,全市每千人口床位数将达到7张以上,有效增加医疗卫生资源总量,能够满足人民群众对高质量医疗服务的需求。

  重点专科建设实现跨越式发展,实施重点专科建设“攀登计划”,确定培育30个重点专科、组建55个创建团队,投入2500万元专项资金进行重点扶持,为每个团队聘请业务导师,积极争创国家级、省级重点专科。目前,德州市省级临床重点专科(建设单位)20个,总数位于全省第8,县域临床重点专科数量位于全省第1;全省45个重点专科建设单位中,德州市占据7个,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跨越式的发展。拥有国家级中医药重点专科(建设单位)1个;拥有省级中医药重点(特色)专科(建设单位)20个;德州市6家中医院共计9个专业,纳入齐鲁中医药优势专科集群成员单位。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093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