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举办2021年临床教学技能大赛初赛

2021年11月24日 18:36:09 来源: 山东中医药大学

IMG_256

  为进一步提高医院临床教师带教能力,促进临床教师教学水平,根据山东中医药大学文件(校教师字【2021】7号)要求,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于2021年11月10日至11日举办了临床教学技能大赛初赛。

  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精心准备、制定详细的比赛实施方案,并且进行了积极动员,参赛选手均为各教研室该学科的中青年临床教学骨干,专业知识丰富、教学技能突出。比赛分小讲课与教学查房两大类别,小讲课设高级组与初中级组,由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教学分管院领导,教学职能科室主任,内科、外科、妇产科、神经内科教研室主任担任评委,组织全体医学专业实习生观看了比赛。

  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领导高度重视本次比赛,分管教学院长陈守强主持并致辞。他表示,医院作为山东中医药大学的直属附属医院,多年来在学校的高度重视和鼎力支持下,临床教学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希望以此次临床教学技能大赛为契机,提高医院临床教师带教能力,促进临床教师教学水平全面提升。

  随后各位选手展开激烈的角逐,在首先进行的教学查房比赛中,神经内科教研室王玮获得一等奖;外科教研室薛景才、内科教研室王萍获得二等奖;内科教研室刘桂林、成丽娟获得三等奖。

  11日的小讲课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初中级组:内科教研室方柯获得一等奖;神经内科教研室张金明和内科教研室郭雪峰获得二等奖;儿科教研室胡英华、妇产科教研室李艳获得三等奖。高级组:外科教研室王磊获得一等奖;妇产科教研室丁婷、内科教研室邢珊珊获得二等奖;康复教研室冷军、内科教研室王萍获得三等奖。

  比赛中,参赛教师依据所授课程特点,理论联系实际,注重学术性与应用性相结合,多媒体与板书有效融合,挖掘课程蕴含的中医药文化元素和符号,对其进行传承和创新,得到专家评委的一直好评,达到了既定目标和效果。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11128094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