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平邑县中医医院一职工路途助危受赞扬

2021年11月25日 15:21:34 来源: 平邑县中医医院

 

  11月19日,山东省费县李姓大爷专程赶到平邑县中医医院,将一面书有“最美天使 医善其身”的锦旗送到住院西药房药剂师陈亚菲手中,以此感谢其在一次路途中的临危救助。

  事情发生在三个月前的8月18日早上七点左右,费县李大爷驾驶三轮车行至平邑县内石盆村和西旺沟村交汇处时,不幸翻车受伤,情况危急。平邑县中医医院西药房药剂师陈亚菲驾车上班途中恰好路过此地,询问后得知老人翻车受伤、急需救。此时,陈亚菲顾不得上班迟到,在路人的协助下,立即对老人伤情进行了现场简单处理。考虑到老人受伤较重,且无法联系到家属,陈亚菲提议用自己的车将老人送到医院进行救治。起初老人担心自己的血渍会弄脏车辆,不愿上车,经陈亚菲和路人的的多方劝说,老人最终同意上车。

  赶到平邑县中医医院急诊科后,陈亚菲协助急诊科医护人员对老人进行救治,并将其遗留在路途中的车辆位置信息进行详细记录,以备老人家人寻回车辆。做完这一切,看到老人已经得到急诊科医护人员的周密治疗和妥善安置,陈亚菲才回到自己的岗位投入工作。

  工作之余,陈亚菲又多次到急诊科探望老人,了解伤情治疗情况。老人家属赶到医院后,陈亚菲协助其家属寻回了老人遗留在路途中的车辆。(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98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