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平邑县人民医院成功开展首例鼻肠管盲插置入术

2021年11月25日 15:23:01 来源: 平邑县人民医院

  近日,山东省平邑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成功开展首例鼻肠管盲插置入术,为重症、长期卧床鼻饲患者改善营养状况提供了基础保障,也标志着医院肠内营养护理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该项护理技术的成功开展,是平邑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成功推广应用的护理新技术之一,提升了医院危重患者专科护理水平和救治能力,对加强病人的营养护理具有重大意义。

  危重患者常常存在胃肠动力及功能的障碍,经胃肠内营养容易导致胃潴留、呕吐和误吸,与之相比,经鼻肠营养管能减少此类并发症,且提高危重患者的热卡和蛋白质的摄取量和耐受性。

  同时,鼻肠管因插入深度较深,不易脱出,同时经过贲门和幽门两个关口,可以减少因胃肠内营养导致的胃潴留和呕吐,减少胃食道返流,降低VAP的发生,保证患者的营养支持,提高了治愈率,同时也是对不能长期进食的危重症患者给予营养支持的最佳方法。

  盲插法可在床旁进行,是在不依赖其他任何辅助设备的情况下,徒手置入鼻肠管。此法省时、费用低、操作方便、损伤小,属无创操作,较其他置管手段更适用于重症患者。(陈娟)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98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