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不可小觑的“面子”:周围性面瘫您了解多少?

2021年11月25日 15:50:33 来源: 山东省耳鼻喉医院

  周围性面瘫可以造成双侧面部明显不对称,面部呈现“毁容”的状态,严重影响人的心理及社交。患者往往比较着急,用了很多的土方、偏方及一些非正规的治疗,耗费了大量的人力、财力,面瘫的症状却没有改善。因此,了解一些周围性面瘫的常识能够使患者少走弯路,让面瘫及时得到正规、正确的治疗。

  周围性面瘫俗称“口眼歪斜”“吊斜风”,是以面部表情肌群运动功能障碍为主要特征的一种疾病。它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任何年龄均可发病,多单侧发病,男女发病率无差异。

  周围性面瘫的主要表现为患侧眼睑闭合无力或闭合不全、口角下垂偏向健侧、饮水漏水、患侧额纹变浅或消失、鼓腮漏气、患侧鼻唇沟变浅或消失,发爆破音困难。双侧完全瘫痪者面部呆板无表情等症状。患侧额纹消失,不能皱眉,闭目不全是周围性面瘫与中枢性面瘫相鉴别的主要依据。

  山东省耳鼻喉医院耳神经-侧颅底外科的工作开始于上世纪70年代,在著名专家樊忠教授的带领下,开展颈静脉球体瘤切除手术以及耳源性脑脓肿的救治,先后举办耳神经外科培训班40余期,有力推动了我国耳神经侧颅底外科技术的发展。科室工作重点为侧颅底外科新的手术入路研究、侧颅底肿瘤的手术治疗、侧颅底重要神经血管保护及功能重建、面神经损伤与修复研究等。(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99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