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召开团委(扩大)会议暨青年理论学习会

2021年11月27日 12:22:01 来源: 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

  2021年11月26日,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召开团委(扩大)会议暨青年理论学习会。团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参会,院团委书记王竹君主持。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2021年工作报告。2021年,院团委在委团委和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密围绕医院中心工作,坚持一个中心——思想引领,突出两个重点——事业凝聚、团建基础,抓住三条主线——成长成才、服务青年、网络引导,做到团组织活力旺盛,青年人认同度、参与度提升。各岗位青年敬业奉献,敢打敢拼,在多领域多项目技术比武中和各类表彰中获得佳绩。

  院团委组织党史知识大赛暨“院庆杯”首届电子竞技大赛,首次利用学习强国APP开展知识竞赛,并与电子竞技类体育比赛相结合,在青年中引发强烈反响。

  组织青年开展红色宣讲22场,抗疫精神宣讲4场,院史展览宣讲20场。

  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强省会”主题团日活动,组织五四受表彰人员开展拓展训练,邀请济南市青年宣讲团成员开展事迹宣讲,进一步增强青年学习意识、争优意识。

  开展“悦世界”主题系列活动,组织团员代表参观济南日报、济南东站、济南东站派出所,加强行业间交流学习。

  随后,会议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及2022年重点工作。会议强调,各支部要重点加强团组织建设,严格按照要求开展对标定级工作,贯彻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利用好智慧团建系统。在即将到来的国际志愿者日,各支部要结合本专业特点,积极主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明年,院团委将进一步促进共青团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合,团结带领全院青年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在志愿服务、健康教育、技能比武、红色教育等方面做好文章。

  团委(扩大)会后,随即召开了青年理论学习会。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结合即将到来的12月4日国家宪法日,大家共同观看了学习强国APP上的普法宣传课程。最后,大家结合学习内容和各自工作,畅谈感想,共同探讨2022年共青团工作,并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助力医院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 编辑:江昆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06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