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疾控举办艾滋病检测点检测技术与生物安全管理培训班

2021年11月30日 18:41:01 来源: 济南市疾控中心

  11月25日,济南市艾滋病检测点检测技术与生物安全管理培训班在东方大厦举行。来自全市各区县疾控、医疗机构艾滋病检测点的工作人员近200人参加此次培训。

  济南市疾控中心病毒性疾病检验所主任技师韩秀云就艾滋病检测技术、检测策略进展及实验室管理相关问题进行了授课;副主任医师潘晶分享了艾滋病检测基础知识、实验室质量控制以及实验室常见问题的处理等实用工作经验。中心病毒所专业技术人员从实验室信息系统运行入手,对实验室生物安全及职业暴露处理等内容进行了详细分析。整个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学员们认真听讲,纪律良好。培训结束后,参会人员就培训内容进行了现场考核。

  通过培训,提升了实验室检测技术人员的知识水平,对实验室建设起到促进作用,为艾滋病防治工作提供强有力技术支撑奠定了基础。(尹士平)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8116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