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市疾控中心举办艾滋病实验室检测技术与生物安全管理培训班

2021年11月30日 18:40:33 来源: 济南市疾控中心

  为进一步提升艾滋病筛查实验室检测能力,确保实验室生物安全,济南市疾控中心病毒性疾病检验所于11月24日在东方大厦举行全市艾滋病实验室检测技术与生物安全管理培训班。来自全市114家艾滋病筛查实验室的120余名检验人员参加了培训。

  济南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岚铮参加会议,介绍了目前济南市艾滋病流行趋势,对艾滋病筛查实验室在艾滋病防控工作的重要作用及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实验室目前存在的问题,强调一定要继续加强艾滋病实验室建设,建议大型医疗机构申建艾滋病确证实验室,鼓励有资质的实验室开展艾滋病核酸检测。

  本次培训班特邀山东省疾控中心主任技师苏生利,就艾滋病检测进展及实验室相关问题进行授课,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济南市疾控中心专业技术人员从艾滋病基础知识、实验室检测技术、实验室信息系统运行、生物安全及职业暴露处理等方面进行了培训。(尹士平)(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116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