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青岛市召开创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专题培训会议

2021年12月13日 15:49:54 来源: 青岛市卫健委


  为推进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创建工作,带动市域医疗机构高质量发展,提升综合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 2021年12月9日,由青岛市卫生健康委主办、青岛大学附属医院承办的“青岛市创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专题培训会”开幕。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

  会议指出为了更好满足医疗卫生服务需求,实现医疗卫生服务公平性、可及性,促进医院提质增效、精细化管理和人才要素培养,各医院要根据国家、省、市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相关工作规划要求,从医院长远发展角度出发,牢记“公益性”这一根本,立足功能定位,以推动医学进步为目标,提升服务能力和技术水平,实现全市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均衡布局,并借助国内先进地市经验,加强优质资源引进外联,加快补齐专业专科短板,提升区域诊疗能力,缓解区域群众看病难和跨区域流动就诊问题。同时依托并整合全市现有优质医疗资源规划设置国家区域医疗中心,通过打造国家、省、市级高水平医院,集中力量开展疑难危重症诊断治疗技术攻关,带动全市乃至半岛医疗水平迈上新的台阶。

  会上,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对国家、山东省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对青岛市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规划进行了指导,受邀的专家分别就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学科建设、医疗质量管理、医院高质量发展、公立医院绩效考核、DRG付费改革、智慧医院建设、多院区办院、病历质量管理等方面作了精彩讲座,并在线与参会的各医院院长就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参会人员表示,此次培训班受益匪浅,通过国内知名的医疗机构的经验分享,为下一步各机构在规划发展目标和规范化管理方面提供了有益参考。

  会议强调新发展理念需要医院强化体系创新、技术创新、模式创新和管理创新,创建区域医疗中心作为推动全市提升优质医疗资源总量、提高医疗服务水平的有效抓手,各医院要对标对表建设目标和先进地市做法,强化责任担当,吸取国内各大医院在区域医疗中心创建工作中的先进经验,致力于提升全市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有效留住区域内患者资源,不断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更好地为区域内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158715